留学指南

高考后申请澳洲留学可以选择哪些方式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9-27 14:09:30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高考后如果想去澳洲留学的话,需要大家认真的进行申请的准备,那么你知道申请可以选择的途径有哪些呢?今天和小编来一起看看高考后申请澳洲留学可以选择哪些方式?

入学方案

1.大学入学考试的成绩直接记录在澳大利亚的本科

大部分澳大利亚大学都接受直接记录中国高考成绩的本科,而且与国内的大学相比,澳大利亚的本科对高考分数的要求也不是很高,例如,学生们熟悉的澳大利亚八大名门学校,一般在高考的一条线以上可以直录本科(除了墨尔本大学,她是澳大利亚八大中没有高考成绩的大学)。

2.预科课程

如果高考分数没有达到澳大利亚本科标准,还是可以有很多途径进入理想的澳大利亚大学,预科课程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澳大利亚大学预科课程一般高中二年级结束后就可以入学,预科课程分为很多种类,例如,有标准班、延长班、快速班等,主要根据学生学校的平均分和雅思来评价进入哪个班,申请条件也比较低,一般平均分为60-80分,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去读一个预科课程是很有益处的,有很多高三在读的学生申请预科,后面学习生活上都自己料理得不错。

3.大学一毕业证书课程(diploma课程)

除了大学入学考试和预科,进入另一个本科的途径是大学一年级的毕业课程,这样的路线非常高中毕业,因为毕业后直接上了本科二年级,所以她相当于大学一年级的课程。

但是比一年级的学生有更多的优点,另外,毕业证书课程的入学难度很低,例如,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国际大学一毕业证书课程开设了商务课程和理学课程两个方向,高中成绩80就可以了。

4.过境本科过渡课程

这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开设的大学入学考试生向本科过渡课程,时间长仅4个月,性价比非常高,大学入学考试的分数是60分(750分满分的话,450分就可以),包含商务科、物理、生命科学的方向。

申请流程

一、提出留学申请

自费出国留学的申请人凡属全日制高等教育机构公费在读专科和本科生、双学位生、研究生班学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未完成大学和大学以上学业的中途退学人虽;大学专科和本科毕业生、获双学位毕业生、研究生班毕业生、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成人高等学校公费在读学生和毕业生,如要求自费留学,须按规定完成服务年限或偿还培养费,并提前半年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由申请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将有关材料面交或邮寄所在地的省教育委员会,高教局)审核。审核材料包括:

(1)申请人的学历(含所获学位)证明;

(2)申请人完成服务期年限的证明;

(3)申请人属六类人员的眷属所提交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一级侨务部门的证明;.

(4)申请人提交的未完成大学和大学以上学业的退学证明和偿还培养费证明,

(5)申请人提交的未完成服务期年限的非直系眷属所提交的偿还培养费证明;

(6)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其自费出国留学的证明。

审核部门在短期内提出审核意见,并通知被批准者填写“大学和大学以上学历人员自费出国留学申请表”,并为其出具证明,被批准后方可到公安机关办理出国手续。

其他人员申请办理自费出国留学一般可不必提出留学申请.但应提交相关的证明材料,如经济担保和入学通知书等。

二、选择学校及专业

在选择所欲前往留学的学校时,可遵循以下步骤进行:

(1)查阅相关的专业文献及学术报刊,了解所学专业或所从事的科研在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现状及发展情况,找出适合自己所学专业的教授或科研合作者,与之通信联系。

(2)到各地出国留学咨询处(如本公司)、科技情报中心、各大图书馆和国际互联网上查阅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资料介绍,初步确定一个欲申请的大学名单。

(3)全面考虑选择学校应注意的各种因素,经过筛选,最后确定10~15所院校,然后分别与之联系。

三、与欲前往留学的院校联系

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必须确保能够获得足够的经济来源。外国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各种费用年年上涨,申请留学者必须证明自己有足够能力支付这些费用。

经济来源方式有自筹资金、亲友资助、朋友担保、获取奖学金助学金、半工半读等方式。其中,足够的经济担保是各国普遍的要求,许多国家均对经济担保人的资格、担保金额作出规定,并经常提高标准。当然,赴美、加留学,如果能获取较高的奖学金、助学金,可以不要经济担保。

经济担保

经济担保即有关资助单位或个人为申请留学者提供的经过公证的有效经济资助证明文件。没有经济担保证明又未获得对方学校资助者,学校一般不予录取。

各国对申请进人其国家就读学生所要求提供的经济担保证明材料不尽一致,有的要求提供多种证明材料,有的则不要求提供任何材料,只要求交足所需的各项费用就可以了。

但绝大部分国家都要求提供足以证明有经济能力负担留学人员所需费用的材料,包括经济担保书、银行存款证明书及个人收入的证明和税单。在具体办理时,自费留学人员可根据所去国家的规定,办理所需经济担保材料。

四、申办护照

我国颁发护照的机关及有关规定

各国颁发护照的规定是根据各自的法律制定的。我国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可发给护照,不满18周岁的,因私出国,随其父母同行时可使用同一本护照。必要时也可以单独发给。

办理因公出国出境护照手续在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外交部授权的一些市外事办公室办理,经常有出国任务的部门或单位最好指定专人办理护照;偶尔有出访任务的部门或单位,最好派出访团组的译员,至少要派懂外文的同志办理。

我国公民因私申请出国出境的手续已做简化,如今仅凭户口本或身份证就可领取出国申请审批表,申请人只须提交与出国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公民申请自费出国留学的,如上正规大学,只需提交入学录取通知,在必要时还要提交经济担保;如上非正规大学,则还增加一项自保形式,此外,已被批准出国的持照人,在护照有效期满前6个月之内,无需提交证明材料就可申请延期,特殊情况还可持有关签证证明提前申请办理,申请人如在规定时限内未获审批结果通知、可向公安机关查询。收费标准也有统—规定。

五、申请留学签证

出国留学人员在领到本国护照并办妥出国手续后,还必须申办前往国家或地区的签证。如果没有签证。

报据出人境情况,签证一般分为:出境、入境、出入境,人出境和过境签证、再入境签证。有的国家还根据入出境事由将签证区分为移民签证、非移民签证、旅游观光签证、工作签证、留学签证、商务签证和家属签证等等,有的国家规定,公民出国必须持有本国和外国的两种签证,才能允许出入境。我国公民出国只要具有我国有效护照和外国签证,就能够出入国境。

前往某一国家,必须到该国驻在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入境签证,这已成为国际惯例,公民因私出国申办外国签证大致有三种途径:一是本人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直接联系;二是委托有关签证代办机构,向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办理;三是由国外亲友办理。

出国留学人员申办签证的程序

出国留学人员在申办签证时,可遵循以下步骤:

(1)自费留学人员提供有效的因私普通护照和出(入)境卡;

(2)提供去往国家驻华领事部门要求的签证申请证件;

(3)凭护照直接到有关驻华使馆申请签证事宜;

(4)去使馆领事处交纳签证费;属于与我国互免签证费的国家,可免交签证费;

(5)提供与护照上一致的照片。用外文填写签证申请表,有些国家不要求填写签证申请表;

(6)对于美国等少数实行面试的国家使馆,应做好面试的准备。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