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转学美国留学需要准备好哪些材料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5-11 15:01:3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标准化考试(SAT&ACT)
每个学校对标准化考试的要求不一,对于TOP30的顶尖名校来说,大多数都需要转学申请者和新生申请者一样必须提交SAT成绩。除此之外,不要求 SAT 成绩的学校,有的规定修满30/45个学分以上就免SAT, 还有学分超过60分的一般都不需要。具体要求需查询学校网站。只有极个别学校要求SAT II考试。如学生有ACT成绩,可取代SAT成绩。特别提醒:UC系统的学校都不要求SAT1和SAT2。
 
2、语言成绩
一般来讲,学生在美国生活两年及两年以上是不需要TOEFL语言成绩的,如果校方需要,大多也只是作为参考,具体情况要根据学生在美国大学的成绩单信息来做决定。如果没有留学经历,那么托福成绩因学校要求而异,一般是排名前30的大学要求托福100分以上,雅思成绩达到6.5分以上;而其他院校85分左右也可以。如果学生没有语言成绩,可以申请美国有“双录取”的大学,先进行语言课程培训。
 
3、大学成绩单(GPA)
基于对中国大学成绩不能随便修改、作假这一点的了解,美国大学依赖GPA来判定学生是否符合转学标准。因此,大学成绩单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材料,GPA在录取中所占的权重极大。因此学生如果大学GPA十分突出,那么其被录取的几率将大增。
比较好的美国大学一般都会将GPA成绩达到3.0或以上作为转学的标准值,GPA能达到3.5或以上对于转入排名前50的学校才更有保障。如果想直接转学进入具有竞争力的本科专业,GPA的分数还要更高些。
建议现在还不知道自己GPA多少分的同学进入WES官网注册一个账号,算一下成绩单上的平均分转化成美国GPA是多少,做到心中有数。参考:WES成绩认证指南
 
4、高中成绩单
转学时,一般会要求学生寄送高中的成绩单,特别是大一转学的学生,基本上看重的是你高中时候的一些GPA。
 
5、高中毕业证 
中国高中:需要中英文翻译件,有学校盖章证明。与成绩单一起放在信封里并在封口处盖章。
 
6、大学课程描述
在转学申请中,提供中国大学的课程描述至关重要的,一份详尽的课程描述在关键时刻甚至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它既能让招生官了解到学生所修课程的具体内容和专业程度的高低,同时也是争取转更多学分的有利工具。
美国高校有非常完善的学分转换机制,录取信会告知学生最终可以转多少个学分。另外会有老师专门负责与学生进一步沟通学分问题,如果专业匹配,转的学分会相对多一些,申请难度相对较小。 其中,匹配专业中理科类专业比文科类可转学分要多,汉语言、英语专业可能只能转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理科类的能转三分之二。尽管理科类专业更好申请,但美国热门的商科和工程方面的专业申请难度较大。
因为要转学分,课程描述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能转多少学分。对有些课程描述要讲究技巧,尽量的和美国的课程相吻合,这样转的学分就多。同学们多在课程描述的方面做足功课,避免因为这方面的问题导致自己受到损失。
 
7、推荐信
推荐信在申请因素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一般转学生的推荐信要求三封以上,建议高中班主任或者校长,大学系主任,专业课老师等,最好选择申请专业相关的老师。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