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在新西兰留学生活有哪些特色节日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11-03 16:26:20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澳新军团日(ANZAC Day)
澳新军团日,又称“澳纽军团日”,是纪念1915年的4月25日,在加里波利之战牺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军团(简称澳新军团)将士的日子。澳新军团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现均被定为公众假日,以缅怀他们为国牺牲的勇敢精神。澳新军团日是两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2、元旦
元旦,即公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采用了国际通行的公历,把每年1月1日作为“元旦”。以公历为历法的国家,都以每年公历1月1日为元旦日,举国放假。
3、圣诞节
圣诞节又称耶诞节,译名为“基督弥撒”,它源自古罗马人迎接新年的农神节,与基督教本无关系。在基督教盛行罗马帝国后,教廷随波逐流地将这种民俗节日纳入基督教体系,同时以庆祝耶稣的降生。
4、国庆日(Waitangi Day)
每年的2月6日,是新西兰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怀唐伊日,这一天在1974年一度被定为新西兰的国庆节,举国上下共同欢庆新西兰的立国文献—《怀唐伊条约》的签订。
5、Boxing Day
节礼日,为每年的12月26日,圣诞节次日或是圣诞节后的第一个星期日,是在英联邦部分地区庆祝的节日,一些欧洲国家也将其定为节日,叫做“圣士提反日”。这一日传统上要向服务业工人赠送圣诞节礼物。
6、劳动节
10月第4个周一,labour day 连着周末,三天小长假(long weekend) 起源于工人们争取每天8小时工作制的运动,新西兰的工人们是世界上最早争取每天8小时权利的人们之一。
7、复活节
在新西兰,复活节是一个很重要的公众假期,人们把复活节的星期五称为“Good Friday”,而把复活节星期一当天称为“Easter Monday”;从周五到周一,再加上周末的两天,所以,复活节假期是一个4天的长假期。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