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日本留学如何正确的找到房子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3-02 17:00:15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对于初到日本的留学生来讲,首要面临的当然就是住宿问题,那么,日本留学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一、距离

  在大城市租房,住房到学校最少需要1小时左右。有不少人想住在能够步行去学校或者骑自行车去学校的方便的地方,然而,特别是对于学校位于大都市的办公区、商业区的人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日本的学生及市民,多将自己的经济情况与大都市的住宅情况结合起来考虑,而选择上班、上学需要1个小时以上的地方居住。另外,充分利用大城市复杂的铁路、地下铁等交通工具十分重要。以[不喜欢换乘车]的想法而非要在大城市寻找宿舍是很困难的,城市交通看上去很复杂,其实对于年轻的你来说,很快就会熟悉的。

  二、预算

  首都圈周围的日本住宅情况对日本人来说都是很严峻的。首先考虑清楚每个月能支付多少房费,宿舍的房费因所在地、建筑年数、设备、大小的不同而不同。并且民间宿舍对房费的支付期限要求非常严格,略微晚一点交会得到原谅的吧。这种想法是行不通的。

  三、担保人

  租房需要担保人,留学生的担保人一般是学校或认识的日本人朋友。

  四、房租行情

  租借民间的房屋时,如果不知道每个月房租的行情的话会很不方便。以东京为中心的首都圈来看,一般来说越靠近东京都心部越贵,离中心部越远会越便宜。另外,从离车站的距离,建筑的年数,周围的环境,日照以及作为住宅地是否受欢迎等的关系各有不同。

  五、找房途径

  1. 接受在籍大学.学校事务室的介绍

  在日本的大学或专修学校,日语学校等,为在学的学生介绍学校附近的收留学生的民间宿舍。试向事务室询问。

  2. 委托不动产中介斡旋

  不动产中介是斡旋木造房,套房等的业者。在车站的附近很多,有写着「○○不动产」及「××房屋」等的招牌。入口的玻璃门或窗户等贴有许多写着出租房间条件的广告纸,马上就可以看到。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