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在新西兰留学怎样保证一定不会挂科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12-05 15:18:0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高出勤率是成功的关键】
新西兰的各个学校都非常看重出勤率。一旦如果出勤率达不到90%,那么你办理学生签证时就需要在出勤率的部分做出合理解释。要知道新西兰移民局可不是对所有解释都认为是合理的,所以保证出勤率是必不可少的。

【课堂笔记齐聚精华】
新西兰大学并不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或者指定的教材教学,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教学风格和内容。因此,详细、干净、有条理的随堂笔记就是考试前复习的致胜武器。对于刚进大学的新生会觉得讲师的语速太快或者声音太轻,大家可以录音回家温习(录音之前需要询问教授,以取得教授的同意哦)。如果你有本事借到学霸的笔记也是可以的~

【保持与导师沟通】
在新学期开始以前,课程负责人(Course Coordinator)负责传达学生,关于各个课程的特点、教学目标、考试构成以及告知科目讲师的联系方式。同学们千万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每个讲师会设置不同的答疑时间。如果在学习中有什么困难或者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在答疑时间去找他们,也可以发邮件向他们请教。这的确是很容易被忽略但真的很重要的一种方法。
另外,积极与教授互动。很多中国留学生不好意思与教授互动,所以这里建议大家:每个学期至少单独向教授请教问题1-2次。通过与教授沟通,首先让教授认识自己,其次给教授留下好的印象,说不定期末考试还能收到教授提点的答题小技巧~

【杜绝抄袭和作弊】
作弊和抄袭在新西兰会被认为非常严重的一种侵权和欺骗行为!新西兰大学更是非常非常看重学术诚信(academic integrity)问题。遇到类似问题的学生,每所大学对其处罚的方式不同,比如,成绩被取消,重修科目,最要命的是会被移民局记录在档案。你一定很奇怪,新西兰大学老师是怎么知道你有没有作弊的呢?那是因为有查重软件。每次递交作业的时候都得使用这个软件,只要查一下重复率,论文和作业里提到的任何名人的著作,甚至是学校内外学长学姐写过的作业。只要句型、语法相似度高,都能被指出来。所以,大家记得在新西兰大学写论文的时候,记得标注出处作为引用.

【注重平时成绩】
要知道新西兰大学不是一次考试定生死,新西兰大学的每科最终成绩是所有测试、论文、final exam等综合起来的成绩。一般来说平时成绩比重会比较大,一般占50-60%左右。每一个presentation,group discussion,essay之类的作业,都是保证最终考试不挂科的基础。平时成绩分数越高、final exam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小。只有认真完成每一个assignment、quiz、exam才能顺利获得学分。
另外,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新西兰大学期末复习老师不会像国内一样勾画重点。期末复习重点一般都是老师讲过的所有内容,但老师一般会在考前综合讲解一次课程内容,通常我们称为考前辅导课。考前辅导课与作业是考试的重点,与中国大学基本一致。在大学里辅导课的作用是回答学术的问题、讲评作业、做练习和进行平时测验。辅导课上的问题一定要搞懂,因为这很可能就是平时测验与考试的内容。

【多与同学沟通、交流】
对于第一次来新西兰读书的同学来说,还不能在最开始就完全理解新西兰的教育模式,导致不少学生刚刚入学时无法顺利完成学习。这个时候切记要多和学长们沟通,多问问同校的同学,如何度过最初的不适应阶段,从学长那里获得更多本专业的经验。学长们会详细地告诉你每个教师的特点,这些都是十分可贵的经验之谈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